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简称证监会)临时批准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BCH)作为我国的数码资产,这意味着投资者很快就能在加密货币平台上交易BCH。

这也使我国授权加密货币的数量达到5个,其他包括比特币(Bitcoin,BTC)、以太币(Ethereum,ETH)、瑞波币(Ripple,XRP)和莱特币(Litecoin,LTC)。

Advertisement

证监会数码战略与创新执行总监Chin Wei Min是在接受《Fintech News》采访时,透露以上消息。

Advertisement

当被问及证监会必须先批准加密货币才能进行交易,是否与吸引更多人使用受监管平台的目标背道而驰时,他表示:“我国从3种加密货币开始,现在我们在一年内有5种数码资产,这是根据市场需求而调整的。”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证监会对参与和批准更多的数码资产持开放态度,而目前这5种加密货币是交易量最大的数码资产。

当要求说明这5种数码资产时,他回答,第5种资产是已被临时批准的比特币现金,之前也尚未向公众透露这项消息;你可在Youtube上观看完整的访谈内容。

Advertisement

目前,只有3个数码资产交易所(DAX)获准在我国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其中包括Luno,SINEGY 和 Tokenize。

为了遏制潜在的诈骗和投资问题,投资者不应在未经授权的平台上交易,证监会早前也分享了一份投资者警示名单,里面包含了无证经营并且受管制的个人及交易平台。

最近证监会也提醒,点对点(P2P)加密货币交易平台Remitano是非法的交易平台,该机构与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合作封锁该平台;其他未经授权的平台还包括Binance和eToro。

目前,比特币现金的价值为3447令吉,而比特币的价格为21万1393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