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宣布计划与Altimeter Growth Corp以合并的方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NASDAQ)上市;纳斯达克是家由科技公司主导的美国证券交易所,据官方声明,这有望使Grab成为东南亚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美国股票发行。

Gra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陈炳耀说:“能够代表东南亚上市全球公开市场,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这也是我们为所有人从数码经济中获益的里程碑。”

Advertisement

虽然面对疫情冲击,但由于该公司在2020年仍实现了强劲的财务业绩,因此决定公开上市,据悉,Grab在2020年的商品总值约125亿美元(515亿令吉),比2018年增加了一倍多。

 

Advertisement

在一般的情况下,企业通常会以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方式上市,即把公司的股票卖给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然而,Grab将计划通过与Altimeter合并的方式上市,Altimeter是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Altimet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ad Gerstner表示:“我们很高兴Grab选择Altimeter Capital Markets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公开发行,更兴奋的是能够成为这家创新、以使命为导向公司的长期所有者。”

Advertisement

据陈炳耀透露,Altimeter与Grab的合作为期三年,并且 “贡献了前所未有的股份”,他还分享说,两家公司将会长期合作。

他表示:“这证明了全球投资界对Grab超级应用战略的长期价值主张,以及东南亚市场潜力的信念。”

Grab在拟定交易中的估值约为396亿美元(约1635.80亿令吉);另外,合并计划将为公司提供最多45亿美元的现金资金,其中约40亿美元(165亿令吉)的收益已经通过交易出售给私人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