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1日讯)尽管我国经济仍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冲击,但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有信心,关税局今年全国税收预计能超越去年的386亿令吉,达到407亿令吉。

他说,新冠疫情肯定会构成影响,因为税收与国家经济有关联。因此去年内陆税收局和关税局的税收都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不过,与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至5.6%相比,今年的GDP增长率预计介于6.5至7.5%,或多或少能帮助提高税收局的税收。”

扎菲鲁今天为吉打关税局大楼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扎菲鲁在开幕式上说,这栋耗资4000万令吉的关税局大楼含括主楼、多元用途礼堂、肃毒组办公室和执法仓库,有助将之前分布在亚罗士打数个地点的吉打关税局服务集中在同一个建筑范围内,改善工作氛围,进而为民众提供有素质和全面的服务。

Advertisement

他说,关税局去年在吉打的税收达10亿6600万令吉,而今年预计税收为12亿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