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根据大马最新的领先指数(Leading Index,LI)表现及全国新冠免疫计划付诸落实,预计接下来数个月的经济成长将更加稳健。

大马统计局今日发表文告说,这良好势头与本地和国际机构的预测一致,也就是今年的经济状况会更好。

Advertisement

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说,领先指数在2020年12月录得108.8点,2019年12月则为101.6点,自2020年11月以来一直保持在7.1%的年增长率。

他指出,领先指数扩张主要是受到大马交易所工业指数驱动,以及医疗保健指数与运输和物流指数是主要的贡献者。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领先指数按月下滑至负成长0.3%,这是因为实际货币供应量M1在2020年12月大幅萎缩,报负成长1.0%。

Advertisement

“行动限制措施延长,让人们越来越关注大马的经济成长。

“为减缓冲击,政府主动出击,宣布保护人民及经济援助配套(PERMAI),以强化已在实行中的措施。”

Advertisement

另外,衡量当前整体经济表现的同步指数(CI)由2020年11月的112.4点增长1.2%至2020年12月的113.7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