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有信心2021年财政预算案不会遭政治化,同时能得到全体国会议员的全力支持,以维护公众利益。

他指出,2021年财案将以5月起的经济复苏动力及所有刺激经济配套为基础,希望明年能实现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元首已提醒停止所有破坏国家稳定的政治活动,同时提到财案对人民很重要,以解决新冠病毒疫情及振兴国家经济。

他承诺财政部将致力提供一份全面的财案,专注在人民福祉、商业延续性及经济弹性。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通过面子书公布第27次国家机构经济刺激协调及执行单位(LAKSANA)报告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此外,扎菲鲁指出,为了支持农业及食品工业,截至10月16日,政府已批注3030万令吉拨款予3759名企业家,同时为农民、牧主及渔民提供资金。

他说,在6月杪推介的微型及中小型企业电子商务计划,已获得20个电子商务平台支持,作为策略落实伙伴,同时超过4万5000个微型及中小型企业注册,创造逾3亿3200万令吉销售额。

Advertisement

至于从8月1日推介的“Shop Malaysia Online”线上购物运动,成功创造8亿9600万令吉销售额,让780万名用户及逾21万3000个本地卖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