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网络(Digi)宣布将与中兴通讯(ZTE)合作,以进行无线接入网(RAN)现代化。

Digi表示,这次的合作是该公司不断努力增强网络讯号强度的一部份,为用户提供更好体验的同时,也为5G网络服务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Digi首席技术员柯萨万(Kesavan Sivabalan)表示:“我们相信,将现代化技术与无线接入配合,将会全面提供更高效的网络;网速、效率和敏捷性对我们的日常运营至关重要。”

“该计划将为我们提供一个面向未来的5G网络,提供更新颖更进步的服务质量。”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中兴通讯董事总经理葛雨桥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Digi 无线接入网的供应商,这也延续了我们长达10年的合作传统。”

Advertisement

Digi表示,网络现代化的项目,将会利用最新发展的技术升级他们的网络,该技术能够支持更高的吞吐量及更低的延迟率。

新设备具有更高的处理能力,并将能够支持动态频谱共享、多载波聚合、更高阶的MIMO和蜂窝物联网(C-IoT),以满足未来的5G技术。

Advertisement

Digi补充,这项升级将使 Digi 能够继续支持政府,以实行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更高质量的连接。

国家数码网络计划第一阶段(2020-2022年)的目标,主要将国内的4G覆盖率,从原本的91.8%提升至96.9%。

由于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目前尚未分配新频谱,电信公司需要通过优化现有频谱,以提高4G覆盖率。

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