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我国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而执行前所未有的封锁,使经济几乎完全陷入停滞状态,导致我国今年次季经济萎缩17.1%,是自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下滑。

我国1998年第4季经济萎缩11.2%,去年次季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9%。

Advertisement

大马统计局首席统计师拿督斯里莫哈末乌兹尔说,本季度的服务业、制造业、采矿、采石以及建筑业,分别下降了16.2%、18.3%、20%及44.5%。

不过,他说,农业领域增长了1%。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一项记者会上这么说。出席者包括国家银行总裁拿督诺珊西亚。

Advertisement

莫哈末乌兹尔说,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稍微增长0.7%,但今年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8.3%,而去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则是4.7%。

至于本区域其他国家,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12.6%,菲律宾萎缩16.5%,印尼下降5.3%。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