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机场控股公司(MAHB)指出,与6月份相比,大马的航空旅行在7月的首9天进一步显示复苏迹象,这可归功于已进入第二个月的旅行限制放宽措施。

大马机场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我国39座机场的客运量和飞机起降量,分别由6月最后9天的每日平均1万8650人和290架,翻一倍至3万7000人和550架。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鉴于大马仍未完全开放边境供国际旅行,上述数字主要是反映本地的航空流量。

集团总执行长拿督莫哈末苏克里指出,这是我国航空业逐步复苏的吉兆。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接下来的航空流量将取得更大的增长,尤其是本月底将迎来哈芝节。”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本地航空公司也十分积极的推出销售活动,以增加负载率。

他也欢迎大马和新加坡政府展开磋商,以落实旅行走廊。

Advertisement

“大马和新加坡外交部长于7月14日宣布设立马新互惠绿色通道,这是进一步开放我国边境,令人欣喜的起点。”

不过,他强调,大马机场绝不会松懈,以确保为旅客打造安全的机场环境,并恢复他们对航空旅行的信心。

该公司日前展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所落实的多项科技措施,以提供非接触式机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