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委任东姑莫哈末道菲(Tengku Muhammad Taufik Aziz)为国油(Petronas)新任主席兼总执行长,任期从7月1日起生效。

他在文告指出,他是取代丹斯里旺祖基菲里(Zulkiflee Wan Ariffin)的空缺,后者受委为马航(MAB)新任主席。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道菲是在2018年出任国油财务总监。

慕尤丁说,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必须加强数间政府公司,以应对世界新常态。

Advertisement

“政府在此事上继续检讨政府公司领导层,确保政策协调及实现国家社会经济目标。”

Advertisement

他感谢旺祖基菲里在国油服务37年及领导,成功维持国油为财务状况最健全及管理最完善的政府公司之一。

“国油是唯一拥有良好国际评级的政府公司,还列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内。”

Advertisement

他相信在旺祖基菲里领导下,马航将重组及成为有韧性及管理良好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