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资深经济学家佐摩博士认为,政府应考虑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制定措施,以抵消影响我国经济的下行力量。

他说,其中一项关键措施是确保70%最低层马来西亚人有更多钱消费。

Advertisement

“为相对低收入群提供额外收入,可转化为消费。你给富人额外钱,富人不会花掉这额外钱。”

佐摩也是国库控股研究机构资深顾问,他今日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年度贸易与发展报告汇报会上,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佐摩认为,拥有更有效的税收制度,将为政府收入带来巨大改变。

Advertisement

“目前,基于政府继承债务,可以理解有很多债务。在考虑到当前世界严峻局势,我认为,我们需要懂得未雨绸缪。”

他说,有很多方式可以改善公司税制,不仅仅是改变税率。

Advertisement

他举例,若一间公司愿投资更多,可能获得税务减免,因为他们的投资提高国家经济能力。

“基本上,你需要的是精明税收。你要拥有有意义的经济奖掖。要奖励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