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随着美国与中国爆发贸易战后,在中国的公司把大部分业务迁移到马来西亚。

IQI集团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兼投资策略师山萨伊德(Shan Saeed)向马新社指出,还有大量中国投资流入越南。

Advertisement

“一些经济体实际上在贸易战中受惠。若你看回去年11月《经济学人》杂志,它提到一些经济体在通讯科技业及汽车业受惠,它们是马来西亚、泰国及越南。”

他也预见美中贸易战会持续。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四宣布下月起对剩余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而中国警告将采取报复措施,这可能使两国陷入更深的贸易战,放大两国经济潜在损害。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政府控制着整体经济,其资产负债表看起来很强劲,投资者仍看好大马。”

山萨伊德指出,大马经济维持活跃,预计年底经济增长率将在4.5%至5%。

Advertisement

“此外,令吉将维持稳定,跟随油价及人民币走势。”

布伦特原油价格维持每天61美元15仙。

他提到,在今年首半年,投资和消费模式保持稳健,大马整体增长仍非常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