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有信心,令吉兑美元汇率将在近期回稳至3.80水平。

他说,随着国家当前的经济表现正面,加上我国在今年首季的出口值超过800亿令吉,因此,他有信心我国的货币值能回升。

Advertisement

“我们的货币值昨天跌了一点,从3.89下滑至3.90,但我有信心,愿真主保佑,近期可能会回升至3.80。”

“从货币值来看,我们是表现最好的货币之一。因为在前数个月,我们的令吉还在4.49水平,但接下来的不久之后,将回到3.80。”

Advertisement

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今日出席2018年官民预算案活动,在会上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也在会上分享我国的成就,以及政府推出的各种利民政策。

他说,惠誉国际、穆迪和标准普尔这3大国际评级机构,早前把我国政府的施政能力形容为“非普通的认可”。

Advertisement

他说,显然的,这3个国际评级机构自动来到我国进行深入的研究后,才予以我国A等的评级。

“我国获得A-(评级),新加坡可能高一点,但我们依然在A等的评级。意大利(却获得)B(等级),希腊更糟糕,俄罗斯也是B评级。”

“因此,人家说我们将破产,但按理来说,B级的会先破产。A级别怎么可能会比B级的先破产呢?”

“我们经历的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当时我国的储备金有200亿美元,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提起破产的问题。”

“现在我们的国籍储备达1030亿美元,已是(当时的)5倍。”

纳吉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国债,已从54%降至50.8%。

截至今早9时,大马兑美元达3.9050/9100水平,昨日闭市时报3.9040/90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