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8日讯)名列日本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之一的Coincheck上周五遭骇客入侵,损失价值580亿日圆(约21亿令吉)虚拟货币“新经币(NEM)”,受影响客户达26万人。

综合外电报导,交易所之后暂停了比特币之外所有加密货币的交易。该公司表示,他们将使用公司资金向26万客户退款,总值463亿日元(约17亿令吉)。交易所所有被盗的加密货币,估计损失高达580亿日元。

Advertisement

这是自日本2014年比特币最大交易平台MtGox 85万个比特币被盗后,盗窃损失最大的一次。

Coincheck联合创始人和田晃一良(Yusuke Otsuka)周五深夜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举行记者会,指出该公司不知道这些新经币是如何失踪,目前正努力确保所有客户资产的安全,强调今后仍会继续营运。

Advertisement

另外有报导指,日本金融厅将处分Coincheck,当局正检讨对公司发出业务改善命令,甚至可能会停止其部分业务。警视厅亦调查骇客入侵事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