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G)委任阿末陆克曼(Ahmad Luqman Mohd Azmi)为新马航总营运长(COO),2月1日起生效。

阿末陆克曼是填补升任集团总执行长(CEO)的依占依斯迈(Izham Ismail)上尉留下空缺。

Advertisement

依占今天发文告说:“阿末陆克曼是内部培养的专才,他最初是以管理见习生的身份加入马航。”

“经过在马航的20年职业生涯,他在营运及工程部门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知识和经验。”

Advertisement

阿末陆克曼拥有美国雪城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士学位。

Advertisement

他自2015年9月起,在大马航空集团货运子公司马航货运(MAB Kargo)任总执行长,负责拟定该集团货运业务的策略及方向。

马航货运在阿末陆克曼的领导下,取得18%的业务增长。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阿末陆克曼也推动马航货运转型,强化其作为航空货运业界领导者的地位,包括推行数码化转型,从而在区域电子商务的增长中受惠。

他在马航货运任职期间,曾负责多项职务,包括货运站营运、系统营运及销售。

阿末陆克曼也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高级货运中心及槟城货运中心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