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日讯)彭博社报导,随着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股价大涨,中国女首富杨惠妍的身家在短短4天内暴涨了21亿美元(约84亿令吉)。

在香港上市的碧桂园上星期股价飙升了9%,使到担任公司副主席的杨惠妍也因为是最大股东,身家随之暴涨至256亿美元。

Advertisement

碧桂园周一(8日)再接再厉,股价又上涨了6.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6%。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36岁的杨惠妍除了是中国最富有的女富豪外,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富豪,在中国富豪榜上名列第5。

Advertisement

杨惠妍是碧桂园主席杨国强的女儿,杨国强于1992年作为创始人之一,创办了碧桂园。

Advertisement

2005年,杨国强把公司股权转让给女儿,使到杨惠妍在公司上市后,握有56%的股权。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提振了中国开发企业——特别是大型开发商——的收益和销售额,碧桂园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上周五公布2017年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金额约5508亿元人民币(850亿美元),超出8月份宣布的50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Advertisement

而中国恒大等开发商同样在香港交易中飙涨,促使企业高管财富大增。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估计,恒大主席的许家印身家达到382亿美元,成为中国第三大富豪,仅次于阿里巴巴的马云和腾讯的马化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