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亚航目前为往来印尼峇厘岛登巴萨的航线,提供有限的白天班机。

马新社报导,亚航航班运作集团主任阿德里安今日发表文告说,这是因为,机师无法在夜晚侦察到灰云转移的情况,此现象受到当地无法掌握的风况所影响,在黑暗之中不可见。

Advertisement

“我们将根据灰云和两家享誉盛名的国际公司所提供的天气预报,以及当地机构所发出的通知和劝告,来决定哪个航班将运作。”

他指出,这是为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以及将任何可能发生的服务干扰减至最低,如航班突然取消或空中改道,因为灰云的转移将可造成这些情况的发生。

Advertisement

“每一家航空公司都有本身的评估标准,对我们来说,我们要做到冷容忍,安全始终是我们最优先关注的事项,我们将继续把这一点反映在我们的营运方式。”

Advertisement

峇厘岛的阿贡火山上周六开始喷发大量火山灰,导致机场关闭,航班延误,受影响的旅客多达12万人,虽然因为风向转向,机场航班逐渐恢复,但仍有大批旅客滞留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