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宣布,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局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现年64岁的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任私募股权行业高管,倾向于继续渐进加息,赞同白宫放松金融监管的要求。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提名仪式上说:“鲍威尔将带来大量私营部门的经验……他了解为促进我们经济增长须采取什么措施……(也知道)什么是推动美国取得成功的真正动力。”

这项提名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任期届满的耶伦(Janet Yellen)。

Advertisement

耶伦从2015年底至今已加息4次,并刚刚启动缩减央行4兆500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进程。

Advertisement

鲍威尔获提名后承诺追求央行稳定价格和充分就业的双重目标,同时密切关注金融领域的风险。

他在白宫玫瑰花园与特朗普一起参加仪式时说:“在美联储内部,我们认识到货币政策决定对美国家庭和社区至关重要……我强烈认同这种使命感,并承诺根据现有证据和货币政策独立的长期传统,客观地作出决策。”

Advertisement

鲍威尔自2012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理事,被许多人视为能延续美联储政策的主席人选。面对就业强劲增长,他支持耶伦渐进加息的政策,并支持只是微调2008—09年金融危机期间出台的大量银行监管措施。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