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国产车公司普腾(Proton)两大股东周五宣布,中国资深汽车企业人物李春荣,正式出任普腾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CEO)。

多元资源重工业公司(DRB-Hicom)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s)今天召开联合记者会,DRB-Hicom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费沙宣布上述消息。

Advertisement

普腾私人有限公司(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Sdn Bhd)是普腾集团的汽车生产臂膀公司。

李春荣曾是中国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董事,在8月22日加入吉利集团。

Advertisement

此前,中国多家媒体就报导,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邀请李春荣加入普腾,并任命为普腾私人有限公司CEO。惟DRB-Hicom出面驳斥,称此为谣言。

Advertisement

据中国媒体报导,李春荣将于10月1日 出任普腾私人有限公司CEO,负责普腾汽车的生产、制造、品控、研发以及销售和营销等各个职能,接替将于9月30日卸任的现任CEO拿督阿末弗亚。

李春荣在汽车行业拥有30年经验,曾在本田、起亚和东风等多个国际汽车品牌担任高管,他将全力主导吉利和普腾联合开发新车型,首款联合开发的产品将是一款中型SUV,标志着普腾首次进入这一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

Advertisement

现任副CEO拿督莫哈末拉扎夫则将继续留任。其他普腾汽车管理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大马、中国、日本和加拿大等国,具体人事任命将适时宣布。

普腾集团由3家公司组成,普腾控股为母公司,其下则有普腾私人有限公司和普腾经销私人有限公司(Proton Edar Sdn Bhd),前者是全权负责汽车的生产,后者则负责行销。

今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与DRB-Hicom达成协议,收购普腾49.9%股权与莲花跑车51%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