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银行(AMBANK)和兴业银行(RHBBANK)合并计划告吹,因在合并条款上无法达致协议。

兴业银行也曾在两年前和联昌集团(CIMB)及马屋业(MBSB)洽谈合并,然而两次合并谈判都以失败收场。

Advertisement

两家银行发表文告指出,在经过深入考量和洽谈后,双方对于合并无法达致协议。

双方也同意结束洽谈和不再进行合并,于6月1日签署的独家协议也即时失效。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双方是因谈不拢估值问题,而决定结束合并洽谈。

Advertisement

兴业银行集团董事经理拿督凯鲁沙烈则表示,在做此决定后,该公司如今将执行现有策略,为股东创造价值,以及为顾客提供最佳服务。

另外,大马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员拿督苏莱曼指出,尽管合并失败,但该集团有信心继续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大马银行的最大股东为澳纽银行,而兴业银行大股东则是公积金局。

两家银行是于6月1日宣布洽谈合拼议案,若成功合拼,双方将成为国内第4大银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