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在柔佛新山的大型中资房地产项目“森林城市”,曾引起中国投资“抢了本地人饭碗”的争议。森林城市总发展商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CGPV)表示,事实上,该项目第二期的建设超过40%的工程都判给了本地公司。

据《星报》报导,碧桂园太平洋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于润泽受访时,否认本地公司并没有从森林城市这个大型项目中获益的说法。

Advertisement

相反的,他透露,有大约200万令吉或42.55%的资本性支出,都用在由大马咨询公司和建筑公司提供的服务。

于润泽说:“洋灰、沙和其他材料都在本地采购。我们并没有从中国进口。”

Advertisement

“因此,说森林城市并没有让大马或大马人受惠,那是不正确的。”

Advertisement

于润泽透露,该公司将额外投入50亿令吉的资本性支出,以建设更多的设施例如高尔夫球场、另一座酒店、基本建设,以及一座可以生产预制混凝土结构构件如楼梯和承梁的工厂。

同时,他否认该公司因中国政府实施外汇管制,导致中国投资者未能汇钱到海外而影响了森林城市的销售情况。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截至2016年12月,森林城市已总共卖出1万5000套房子(买家主要来自中国),只有60名买家要求退房

于润泽强调,“如果我们对森林城市没有信心,我们就不会追加4亿7000万令吉的投资用来建工厂,以便生产预制混凝土结构构件如楼梯、承梁和立柱”。

他也表示,森林城市已在全马设立了20个销售中心,并陆续在世界各地如台湾、香港等亚洲城市以及中东地区增设销售中心,希望可弥补失去的中国大陆客群。

“森林城市是一个长达20年的发展计划,并不只是要销售和推销房屋。”

森林城市过去2年一直以出售住宅为主,今年则将重点投放在发展城内的产业配套,于润泽解释,森林城市需要由出售住宅来启动项目,之后再通过发展产业配套将城市起动。

他强调不是房屋销情不理想,才发展产业配套,而是产业配套是整个城市的规划方向之一,属长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