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大众银行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郑鸿标启动接班程序,将在两年内逐步卸下集团职务,并将在2019年1月卸任主席。

大众银行今日发出文告表示,郑鸿标将在2018年1月1日,卸下大众伊斯兰银行和大众投资银行的主席职务,转任为非执行董事。

Advertisement

接着,郑鸿标将在2019年1月1日卸下主席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集团顾问一职,以为大众银行和集团持续增长提供指引。

而大众银行为感激郑鸿标对集团逾51年的卓越贡献,将在其荣休后授予“荣誉主席”的职衔。

Advertisement

大众银行强调,将会在适当时候宣布新的主席人选,且强调大众银行、大众伊斯兰银行和大众投资银行的主席接班计划,正在进行中。

Advertisement

现年87岁的郑鸿标,是于1965年12月30日创办大众银行,他成功打翻了当时只有高阶收入者才能存款的传统概念,改变了普通民众把钱收在床底下和饼干桶内的习惯,成功灌输大马人到银行存款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