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绒马林30日讯)随着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普腾(Proton)控股组成策略联盟,政府放眼为东南亚与中国市场生产约28万辆汽车。

第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说,大马汽车市场很小,去年各品牌的汽车总销量是58万辆,但中国多达2800万辆。

Advertisement

“在这2800万辆中,中国希望能帮我们抢占1%的市场份额。”

黄家泉周六主持种植与收割博览会开幕后对记者说,普腾需要寻求策略伙伴以达成上述目标,因为研发和设计世界级水平的汽车将加强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Advertisement

“吉利公司可以提供研发技术支援,因为我们需要面对巨大的改革。现在所有汽车公司竞相生产无人驾驶汽车,如富豪(Volvo)和马赛迪(Mercedes)。

Advertisement

“因此,普腾和吉利有必要在这5年内兴建工厂。一旦工厂竣工,所生产的汽车将能进入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东南亚拥有6亿人口,是重要的市场。”

黄家泉也是丹绒马林区国会议员,他说,普腾制造厂将主要集中在丹绒马林,而另一大部分则仍在雪兰莪莎阿南。

Advertisement

“随着丹绒马林经济蓬勃发展,创造许多就业机会,丹绒马林也将迎来巨大改革。”

“我们计划在丹绒马林兴建电子工厂,因为生产汽车需要使用许多电子产品。最重要的是提供年轻人更多就业机会,这样他们才不会搬迁到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