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4日讯)东南亚私人召车服务商Grab周一表示,已获得中国私人召车服务商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的20亿美元(85亿6450万令吉)投资。

Grab表示,除了上述资金,预期也将从现有和新的投资人共同募得另一笔5亿美元,推升筹资总金额达25亿美元,是东南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单一融资纪录。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滴滴出行与软银已是Grab的投资者。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Grab经过这轮筹资后,估值攀至逾60亿美元(逾256亿9440万令吉),成为东南亚最有价值的新创公司。

Advertisement

Grab是本区域使用量最高的召车服务平台,平均每天出车将近300万次,旗下拥有超过110万名司机,服务范围涵盖东南亚七国的65座城市。在第三方召德士平台市场占95%的份额,而在召私家车市场也占有71%的份额。

Advertisement

Grab执行长陈炳耀(Anthony T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滴滴出行与软银深化策略结盟,也深受鼓舞能和这两家愿景公司分享我们所乐见的东南亚未来、召车运输和支付市场发展。”

Grab也是Uber在东南亚最大的竞争对手。据悉,Grab还在2016年12月推出了无需现金的充值支付方式GrabPay Credits。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