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多元资源重工业公司(DRB-Hicom)与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Geely)的合作伙伴关系,能使国产汽车制造商普腾(Proton)更上一层楼,未来也获得保障。

“普腾已找到最适合它的合作伙伴。”

Advertisement

纳吉今日见证DRB-Hicom与吉利签署最终协议时说,在吉利的技术与专业之下,普腾已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DRB-Hicom是于5月24日宣布,脱售普腾的49.9%股权给吉利集团,但未透露售价。

Advertisement

纳吉补充:“在我的监视下,这绝对不会发生,但在任何情况下,上述看法是对经济一窍不通。

Advertisement

“基于了解不深和有的时候是因为种族议题,而拒绝外资只会导致大马人走向贫困,以及侵蚀我们的竞争力。”

较早前,多元资源工业董事经理拿督斯里赛费沙宣布,与吉利签署的合约有7项合作策略领域。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这包括普腾将获得吉利产品的专有权和本区域的最新科技,以及进入东南亚和中国以外的市场。

他说,吉利将把普腾本身的研发工作,打造成它在东盟的卓越中心,以成为它在全球已营运的其中一个站点。

他指出,大马将成为吉利在本区域的右舵枢纽,并让现代化的丹绒马林车厂能够获最充分的利用,为当地和全国制造新的工作机会。

“普腾的丹绒马林车厂若产能过剩,将获机会组装富豪汽车(Volvo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