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评估机构(RAM)将我国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从原先的4.5%上修至5.2%。

该机构今天发表文告说,随着我国首季GDP出乎预料取得5.6%的劲扬后,经济复苏的势头出现可持续性的迹象,该机构因而上修全年经济增长预测。

Advertisement

“上扬的势头主要源自积极转变的商业意欲,从而让机械设备投资方面带来更多的生产能力建设。”

文告指出,外需的大幅度反弹也支撑了上述强劲增长,部分原因是出口导向企业的商业信心提升,这也与该机构的商业信心指数报告的调查结果一致。

Advertisement

至于通胀率预测,该机构也从原先的3%上修至3.8%,因为首季石油价格回升势头高于预期,加上食品价格上涨,特别是非家用食品。

Advertisement

“虽然目前的价格上涨势头主要是成本所推动,但加速的增长势头显示,需求牵引的通胀今后将出现更大的潜力。”

文告说,隔夜政策利率在今年杪上涨25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当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