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讯)早前被指有意投资大马城的中国首富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今日面临“股债双杀”的情势,而万达电影股价更是接近停板水平,市值缩水超过60亿元人民币(约37亿6000万令吉)。

综合媒体报导,万达电影股票成交量突然大增,股价休市大跌9.87%,早盘收报51.95元人民币(约32.6令吉),写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日内跌幅。

Advertisement

目前万达电影股价暴跌原因还未查明,但下午1时已紧急发出停牌公告。

万达多只债券现券收益率也大幅走高,当中更有债券价格一度跌逾2.3%。

Advertisement

据中国《证券时报》报导,万达电影证券部经理表示,公司正在查找股票下跌的原因,但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且部分网络谣言不可信。

Advertisement

根据深交所公告,由于公共传媒出现可能影响股价的信息,所以万达电影根据上市条例,申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公布澄清公告后再复牌。

先前有外界谣传,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及建设银行等一些机构,要求部门管理人清仓万达相关债券;万达集团为此回应,那是外界在网上恶意炒作的事,纯属谣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