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4日讯)在香港买房子不容易,如今连停车位也创下天价。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近日有一车位卖出,售价高达518万港币(约282万9630令吉)。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这个车位位于香港岛西营盘的豪宅“维港峰“1楼,长5公尺、宽3.5公尺,面积约188平方英尺(约17平方公尺),是该处建案最大的车位,也比香港标准车位大了40%;甚至比起同区,近日开始陆续入伙的Ava128最小177方尺的开放式单位,还要多出11方尺。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出,购买天价车位的业主,分别在去年斥资5523万港币(约3017万令吉),及2014年底以2038万港币(约1113万令吉)购入该屋苑的两个单位。

虽然香港地狭人稠大众运输发达,香港政府也用租税手段拉高开车成本,但是近年轿车数量却不断成长,让停车位供不应求,租金节节攀升。

Advertisement

以港岛中环金融区一幢部分楼层做为停车场使用的大楼为例,该大楼近日以天价233亿港币(约127亿令吉)标售后将拆除重建,造成附近停车位更为短缺,租金喊涨到每月1万港币(约5463令吉)以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