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大马7-Eleven控股将是我国首个接受中国支付宝付款的零售商,并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其连锁便利店购物。

该公司首席执行员格加里朗指出,7-11便利店是在5月12日开始接受支付宝付款,全国2100间分店中,已有94%与支付宝系统连线。

Advertisement

"我们所有便利店在未来两天接受支付宝。在中国,这付款系统是消费及生活方式,加上中国游客人数增加,我们希望能够带来更多收入。"

他今日在武吉免登7-11便利店为支付宝手机钱包主持推介礼时,向记者这么说。在场者包括成功集团创办人丹斯里陈志远。

Advertisement

布朗指出,安装支付宝系统并不需要庞大资金支出,因为其策略伙伴MOL Global Inc公司,让支付宝能在现有的MOL付款系统终端一起操作。

Advertisement

蚂蚁金服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费京指出,去年有210万名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预计今年将增加至350万人。

他说,这些中国游客很熟悉付款系统的机制,而支付宝可让他们与这里零售商链接,掌握商店销售、促销及位置信息。

Advertisement

"游客及商家人数将会增加,因此经济活动也将获得改善。"

陈志成也是MOL Global大股东,他说,在泰国,中国游客在当地7-11便利店使用手机支付宝钱包的平均交易是在我国便利店交易的5倍。

他说,MOL将是支付宝重要伙伴,招揽成功集团内外商家采用支付宝,扩大支付宝的接受度。

"我们将与更多不同领域商家签约,扩大支付宝渗透大马市场。我们下个计划是在成功集团旗下公司推出支付宝。

成功集团拥有超过5000间商店包括星巴克、Wendy's快餐、Kenny Rogers烤鸡店、Radio Shack、Krispy Kreme甜甜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