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卷入上任以来最大的政治风暴,投资人对特朗普经济计划的忧虑升高,造成美国股市周三(17日)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372.82 点,创下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政局不稳的冲击下,投资人忧心特朗普的减税及其他刺激经济政策,恐在国会无法过关,造成美股3大指数应声大跌。

Advertisement

其中,道琼斯指数狂跌372.82点,报20606点,跌幅1.7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3.64点,收市报2357点,跌幅1.82%。两者均录得去年9月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也跌158.636点或2.57%,报6011点,创下自去年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上周突然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由于FBI正在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以及特朗普阵营的“通俄门”,因此被外界质疑有政治目的。

Advertisement

近日特朗普又先后被媒体揭发,他向俄罗斯外长拉夫洛夫泄露机密情报,并要求科米停止调查私下与俄罗斯官员接触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恐涉“妨碍司法公正”犯罪。

国会众议院已要求FBI在一周内,交出科米和特朗普之间的所有通讯资料,要查总统是否企图影响或干预司法调查。民主党籍得克萨斯州众议员格林更呼吁国会弹劾特朗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