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5日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巡回法院周四判决,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向弗吉尼亚州一位妇女赔偿超过1亿1000万美元(约4亿7567万令吉),后者在使用强生的含滑石粉卫生用品40年后身患癌症。

路透社报导,目前有2400名罹患卵巢癌的女性,都认为使用强生爽身粉后导致她们罹癌,并正与强生打官司,而周四的裁决是这些官司当中,赔偿与罚款额最高的案例。

Advertisement

在最新这起判决中,原告声称曾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每天使用强生的含滑石粉卫生用品,特别是婴儿爽身粉和优润佳(Shower To Shower)沐浴露,2012年被诊断出患上卵巢癌,后来癌细胞又扩散至肝部。

据报导,强生公司是在2012年才开始售卖优润佳产品。

Advertisement

此案的陪审团判决强生应负99%的责任,原告应负1%责任,并要求强生支付540万美元的补偿性损害赔偿,以及1亿500万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

Advertisement

据彭博社报导,圣路易斯法院判决,向强生公司提供滑石粉的Imerys Talc美国公司,将支付约10万美元(约43万令吉)罚款。该公司是法国矿业巨头Imerys的子公司。

在此之前,该法院已就3起案件做出判决,强生总计被判赔款1亿9700万美元(约8亿5189万令吉)。去年2月,该公司被判向一位患癌死亡的女受害者家庭支付7200万美元(约3亿1135万令吉)赔偿金,5月被判向另一位患癌女性支付5500万美元(约2亿3784万令吉)赔偿金,10月又被判向一位患癌女性支付7000万美元(约3亿270万令吉)赔偿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