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闽28日讯)国家银行总裁拿督斯里莫哈末依布拉欣说,我国金融机构应该采取先发制人的举措,成为应对金钱游戏的第一道防御线。

他说,国内银行应该提升“认识你的客户”原则,采取先发制人的举措解决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莫哈末依布拉欣周五汇报2016年纳闽金融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后在记者会上说:“如果某个户口显示可疑交易,作为第一道防御线,银行应关闭有关户口。

“作为第二道防御线,银行可以向国行通报,我们将通过金融情报及执法部门进行调查。”

Advertisement

莫哈末依布拉欣促请公众不要过于依赖执法机构去遏制问题,反之,公众应该对承诺超过5%至6%高回酬的金融骗局保持谨慎。

Advertisement

“公众应该密切留意,并对自己负责。”

此外,他认同,如果有足够证据证明总部设于槟城的JJPTR金钱游戏公司违法,当局应该采取行动对付。

Advertisement

国行在今年2月24日发表的金融消费者警示名单中列入JJPTR,共有288间公司在名单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