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6日讯)自传出中国严管外汇以遏制控资金外流的消息以来,中国发展商碧桂园已在中国展厅停止销售大马柔佛“森林城市”项目,而有近60名中国买家也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碧桂园周四上午向媒体发布文告说:“迄今为止,我们收到不到60位中国买家的取消交易诉求,我们正在处理相关事项。”

Advertisement

碧桂园透露,自2017年3月13日起,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展厅,已停止向中国人提供前往森林城市购房的相关支持服务。这意味着对森林城市项目感兴趣的买家,须自行前往到集团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的售楼部或海外其他展厅(包括港澳、新加坡等)。

文告强调:“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展厅仍然合法合规的开展业务,也包括招商及产业引入的工作。”

Advertisement

碧桂园表示,客户签订买卖协议后违约取消交易,公司将根据签署的协议收取10%至30%的违约金

Advertisement

该公司指出,森林城市预计开发建设20年并作长期的城市运营。森林城市从建设之日起就是面向全球销售、面向全球招商的产城融合之城。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并会向买家和投资者按时交付住宅和商业单位。

目前,公司正在与30多家公司和投资者讨论建立区域总部的可能性,预计在几个月内会公布相关信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