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4日讯)可口可乐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在中国地区推出新产品樱桃味可乐的时候,将把公司的重要股东、美国股神巴菲特的漫画头像,印在铝罐装的包装上。

综合外电报导,可口可乐3月10日在中国推出了樱桃味可乐,根据该公司网站,将限时提供印有巴菲特形象的罐装可乐。巴菲特目前拥有可口可乐公司9.3%的股份,价值约170亿美元(约752亿令吉)。

Advertisement

通常来说,股东直接参与广告营销的例子并不多。但股神巴菲特在中国知名度很高。他的形象也被很多中国顾客熟悉,所以可口可乐公司方面决定,将他的漫画大头照当做公司营销的一个卖点。

现年86岁的巴菲特作为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的重要股东已经超过25年。他也是可口可乐的忠实拥趸,曾经说自己每天要喝大约5罐可乐,而且在公共场合喝可乐的形象也屡见不鲜。

Advertisement

在公众对含糖饮料是否健康感到担忧之际,身家大约750亿美元(约3318亿令吉)的巴菲特,不忘为可口可乐辩护。在去年柏克夏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他说,喝可乐带来的愉悦感超过了吃更多蔬菜的健康效果。

Advertisement

巴菲特说:“没有任何证据让我确信,如果我突然改喝水、吃西兰花,我活到100岁的可能性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