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1日讯)尽管联邦土地发展局的环球创投公司(下称FGV)从创办以来,已经有12亿令吉的账面亏损,但是有消息指有中国公司有意收购FGV的策略股份。

根据《星报》,共有3家中国公司有意投资FGV,其中包括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简称中粮),他们有意涉足油棕种植领域,开阔更大的市场。

Advertisement

早前有消息指商业大亨丹斯里赛莫达也有意入股FGV,不过来自FGV的内部消息否认有关传言。

大众投资研究(简称PIVB)认为,如果中粮入股FGV,就能促进FGV在下游市场的发展,因为中国是最大的粮食加工、生产与贸易国家。

Advertisement

中粮目前是香港11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同时在中国大陆也有4家上市公司的股份。

Advertisement

不过PIVB不排除中粮在马的投资计划可能会触礁,因为中国中央银行已经落实严密的资金管制政策。

FGV在2012年6月在大马上市,当时股价是每股4令吉55仙,成功筹集100亿令吉资金,但是过后股价就开始下跌。

Advertisement

在昨日,FGV股价相信是受到中国公司有意投资的有利消息影响,曾从1令吉93仙上扬至2令吉18仙,闭市时是2令吉9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