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房地部长丹斯里诺奥马倡仪房地发展商变银行放贷再被打脸!这次是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纳吉的胞弟拿督斯里纳西尔,直斥这是危险万分的做法!

纳西尔也是联昌国际银行集团主席。他在其instagram发文说,第二财长拿督佐哈里迅速回应发展商发房贷是不持久的做法,值得赞扬,因为这确实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Advertisement

纳西尔强调,若是放贷者越发不受管制,房贷者将更陷入债务危机。

“焦点应是放在务求该些可以负担的购屋者可以用合理的价格借到房贷,另外也为需要人士提供津贴等,另要建更多可负担房屋。”

Advertisement

据观察,纳西尔已减少在其instagram上针对时事发表言论,比起去年针砭时局的作风大有改变,他最近只是在3周前才开腔祝贺大马羽坛一哥拿督李宗伟。而此次他回归其备受关注的instagram帐号按捺不住评论,反映此课题非常争议性。

Advertisement

诺奥马宣布该部将发牌照给财力稳健的房地发展商,以充作银行发房贷给购屋者。不过无抵押者的房贷利率是高达18%,有抵押者则是12%,被抨为高得教人咋舌。

同时,这些牌照是不归国家银行所管,种种疑虑让无数消费者与业者人士莫不吐槽

根据房地产顾问公司莱坊的调查显示,大马的屋价指数在过去一年来高达7.2%,涨势之凶猛,在全球55个国家地区的房地市场中是排名第12,远比先进国新加坡、英国、美国等来得高,而大马受薪人士薪金起涨追不上屋价,已成为日益严峻的挑战,因为人民无法居者有其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