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巫青团长凯里认为,公正党和希盟不能再依靠其主要支持者,以继续掌权。

他在其主持的Podcast节目《Keluar Sekejap》中指出,希盟还需要赢得右翼马来人的支持,而目前右翼马来人皆支持反对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希盟和公正党无法赢得马来人的支持,那他们只能继续依靠巫统和伊斯兰党等马来政党,来组建政府。

“公正党不能仅靠其核心支持者赢得选举,因为该些支持者人数已无法再拓展。他们需要拉拢反对党中的右翼支持者,否则他们只能组建一个像现在这样的联合政府。”

Advertisement

另外,凯里也认为,公正党在改革方面,似乎处于一个“模糊地带”(twilight zone),这可能导致该党进一步失去一些核心支持者。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在组建联合政府后,在推行之前所承诺的改革事项,面临着困境。

他指出,实施改革项目的努力似乎已退居次要位置。

Advertisement

“我认为他们现在处于‘模糊地带’,改革精神已不是目前主要任务。”

他认为,如果公正党继续维持现状,公众不会再将其视为改革派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