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说,该部将征询各造意见,包括警方和国家安全理事会(MKN),从而改善我国机场的保安系统。

陆兆福今日出席RHB Centre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开幕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所谓的改善保安系统,会包括在机场安装扫描仪的提议,以检测何人携带枪支等违禁物品。

Advertisement

“改善(机场)的保安系统方面,需要与警方、国家安全理事会、以及大马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做进一步讨论。”

“我交给他们讨论,因为此事关乎操作问题;再者,任何改变机场标准作业程序的事情,都要先经过讨论,之后再让部门留意。”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是针对“吉隆坡国际机场枪击案”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本月14日凌晨1时30分许,KLIA的入境厅发生枪击案,造成一人受伤,嫌犯事后逃逸,警方立即全力追捕。

事发后,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7条文(企图谋杀)以及1971年军火法令(增刑)第8条文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根据警方说法,这宗枪击案纯属私人恩怨,与任何恐怖主义活动或团体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