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家元首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及元首后拉惹查丽苏菲雅今早在国家王宫,设宴款待正副首相、内阁部长及外国使节等约400名嘉宾,共庆开斋节。

马新社报导,在场嘉宾包括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及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伉俪、通讯部长法米伉俪、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公共服务局总监拿督斯里旺阿末达兰、下议院议长丹斯里佐哈里阿都、上议院主席拿督慕登达加、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莫哈末阿都拉曼及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拉扎鲁丁。

Advertisement

这项自助式餐会备有许多传统美食,包括竹筒饭、马来粽、仁当、沙爹、印度香饭、柔佛叻沙及柔佛马来卤面。

其他宾客包括英国、土耳其、埃及、乌兹别克斯坦、马尔代夫、塞内加尔及爱尔兰外国使节,另外,柔佛王室成员也受邀出席。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陛下在安华及内阁部长陪同下于早上8时23分到国家清真寺,与约200名穆斯林进行开斋节会礼。

Advertisement

开斋节会礼由国家清真寺宗教司拿督慕尼尔主持,这也是陛下出任第17任国家元首后,首次在国家王宫进行开斋节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