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入禀法庭,要求重新检讨上诉庭上个月推翻高庭裁决,并恢复他4项滥权控罪的决定。

慕尤丁代表律师的事务所Solicitors Chetan Jethwani & Company昨日已向上诉庭提出申请,并附上慕尤丁的宣誓书为支持文件。

Advertisement

根据慕尤丁的说法,他认为上诉庭的裁决是无效且非法,因为有关裁决不属于1964年法庭司法法令第50(1)条文赋予的管辖范围。

相关法庭解说文件副本也已传给控方。

Advertisement

有关申请要求上诉庭依据1994年上诉庭规则第105条文发出许可,检讨2月28日作出的裁决。

Advertisement

同时,慕尤丁也要求上诉庭行使该规则下的固有权力,以维护正义,恢复高庭的裁决。

去年8月15日,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贾米尔宣判,批准也是国盟主席兼巴莪区国会议员的慕尤丁所提出的申请,撤销在Jana Wibawa的所有滥权罪控。

Advertisement

控方旋即在当天入禀上诉庭,针对高庭的上述判决提出上诉。

今年2月28日,上诉庭三司一致裁决允许控方的申请,搁置高庭去年8月15日的判决,即撤销慕尤丁在Jana Wibawa计划4项涉及2亿3250万令吉的滥权罪控,无罪释放。

上诉庭并谕令案件回到地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