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1日讯)沙巴一名男子在评论KK便利超市售卖“真主袜”事件时因侮辱伊斯兰,被判坐牢6个月、罚款1万5000令吉。

被告是33岁的房地产协商者瑞奇沙尼卡家邦(Ricky Shane Cagampang),他被控于3月17日通过其面子书帐号发表侮辱伊斯兰的言论,抵触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网络服务)。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亚庇地庭聆听控状后,在法官阿米尔沙阿米尔哈山(Amir Shah Amir Hassan)面前认罪。

被告表示,他对自己在《新海峡时报》面子书一篇报导贴文下方的留言感到悔恨,已经删除了有关留言。

Advertisement

法官阿米尔宣判被告监禁6个月、罚款1万5000令吉,若无法缴付罚款,则以监禁4个月取代。

Advertisement

法官表示,此类案件应受到严惩,因为现在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任何言论,尽管法律没有禁止任何人发表意见,但必须在法律限制范围内 。

法官也指出,被告的行为严重冒犯及激怒穆斯林,这是不恰当的,因为被告在这个年龄,应该成熟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因此,被告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Advertisement

法官也说,有关判决是一种教育,避免再发生侮辱任何宗教的行为,同时希望消除这种“先做再道歉”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