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18日讯)交通部已严厉警告港口运营商,失误地让以色列的以星航运公司(ZIM)货柜从港口出仓,并出现在大道上。

马新社报导,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之前该部已警告所有ZIM货柜不得清关,必须运返原属国或其他国家。

Advertisement

“我们才刚收到报告,港口运营商失误让一个货柜出仓,因此我们已谴责这港口。”

“我们已发出严厉警告,我们不希望看到这些货柜清关,现有的货柜必须尽快送走。”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大马机场与政府签署运营协议及土地租赁协议仪式后,针对有视频载着ZIM货柜卡车出现在大道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陆兆福保证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我们只剩下4或5个ZIM货柜,不幸是其中一个已出仓。”

Advertisement

去年12月,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宣布,马来西亚决定禁止ZIM船舶及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我国,同时禁止前往以色列船只在我国港口装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