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积金局本周料将捎来好消息,根据消息,2023年的派息率预计是5.6%。

《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指出,公积金局派息率料高达5.6%,主要归功于海外投资的良好表现。

Advertisement

公积金局将于本周末宣布派息率,消息指出,公积金局传统储蓄户头的派息率料比2022年的5.35%高,介于5.4%至5.6%。

至于伊斯兰储蓄户头派息率预计为4.9%至5.1%,较2022年的4.75%高。

Advertisement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尽管上季度收益下滑,国内股票表现不佳,但海外投资的较好表现弥补了这一不足。

Advertisement

消息说,若非国内股市表现不佳,公积金的派息率料会更高。

消息续指,公积金局在全球股票投资表现良好,而海外投资占公积金局总资产的38%。

Advertisement

消息补充,公积金局预期派息率将比本地银行提供的定期存款(FD)利率来得高。

“这对那些把定期存款转为自愿缴纳公积金的人士带来好处。”

公积金局在2023年首9个月的总投资收入增长33%,达到478亿6000万令吉。

公积金局的派息率在1986年创下8.5%的高水平,而其最低派息率则是在2020年创下的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