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地庭今日批准控方的申请,以暂缓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涉及2亿令吉的Jana Wibawa计划洗黑钱案,直至控方向上诉庭所提出的上诉有结果为止。

马新社报导,法官阿祖拉是在研究和考虑控辩双方的口头和书面陈词后,判如上述。

Advertisement

她说:“如果有需要(上诉庭)裁决的情况,本庭的案件应当暂缓,以确保对所有人公平。”

“这也是为避免本庭的庭审出现任何干扰,因为已有提出其他的申请,而且上诉庭已择定在近期聆审。”

Advertisement

她择定本案在3月4日重新过堂,以告知法庭控方的上诉结果。

Advertisement

高庭早前宣判,慕尤丁所面对的4项涉及同一计划的滥用职权,以便为土著团结党收取2亿3250万令吉贿金的控状,无罪释放,控方不服裁决提出上诉,以及上诉庭已定于2月28日聆审。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主席兼巴莪国会议员,他所面对的其中两项洗黑钱控状显示,他向Bukhary Equity私人有限公司收取总值1亿9500万令吉的非法活动收益,并汇入该党的联昌银行户头。

Advertisement

他也在莎阿南地庭被控一项收取500万令吉非法活动收益的罪状,以及此案已移交隆市地庭联审。

高庭在2023年8月15日批准慕尤丁的撤控申请,宣判他所面对的4项滥权控状,无罪释放。

慕尤丁于同年10月2日再次提出申请,以寻求地庭宣判他所面对的3项洗黑钱控状获释但不表示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