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黄家和表示,联邦政府执政党需达成共识后,才讨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政府是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直是每位新任副教长上任后,所会面对的提问,不过,黄家和仅简短说道,就如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去年的回应,一切需待联合政府成员党达成共识才讨论此课题。

Advertisement

他也强调,今年度的独中拨款依然不会缺席,而且会比去年来得更高。

2月5日,联合政府宣布,2024年全国华文独中特别拨款为1980万令吉,而这也是政府历年来给予华文独中最大笔的拨款。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全国63华文独中,每所将获得30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黄家和也是太平国会议员,他也特别举例,霹雳州政府于1月25日率先发放180万令吉拨款,予州内9所独中。

霹雳州也是国内首个发放独中拨款的州属,每所独中各获得2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霹雳州政府也设下指南,规定上述拨款必须用在3大方面,包括50%拨款作为教职人员的回馈金、25%拨款充当高中统考优秀生基金会,以及25%拨款用于提升师生技能。

黄家和说,霹雳州政府希望通过拨款提升独中教师和学生的福利,进而帮助独中留住教师。

他也说,人们也可以从中看见昌明州政府对于提升独中方面,所给予的诚意和努力。

他指出,霹雳国州议员一直都是不遗余力地支持华教,其所得的选区拨款大部分都会用于华校。

“就以太平选区为例,当地共有7间华校,包括7间华小、一间华中和一间独中,而在去年,我本人拨给华校的款项共计56万5237令吉。”

“我相信,所有的行动党议员都会善用各自选区的拨款,义不容辞地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华校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