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财政部长敦达因今日被控后,痛斥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政府,就像“披着羊皮的狼”。

他今日在法院大楼召开记者会时说,马来西亚正由一个滥权,且违背所有改革诺言的政府领导。

Advertisement

“一个伪装成羊的狼,嘴上说改革,却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

他强调,今日的提控是政治提控,但他并没有多谈审讯内容,仅斥责安华政府。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曾经也期望有个新马来西亚,所以在2018年为希盟和安华站台。

Advertisement

“如今,安华为了成为首相,让一个正面临贪腐控罪的人成为副首相;不久后,会如魔术般,这名副首相的47项贪污控罪将被撤销。”

“这就是之前承诺的新马来西亚吗?诚实、正直和善政早已被抛诸脑后。像反贪会、总检察署和税收局这样的独立机构,早已变成追捕政治对手的顺从工具。”

Advertisement

“煽动法令、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与和平集会法令被肆意用来打压那些敢于发声批评政府或安华的人,甚至有部长威胁要派警察上门找他们。这就是承诺的新马来西亚吗?”

达因也指责安华“忙于追求过去的复仇”时,令吉持续贬值,经济停滞,而人民处在水深火热的日子中。

他说,其身体或许没有了力量,但自己的信念没有动摇。

“我现在不担心自己的命运,就让安华把一切(指控)都抛向我,我只是担心国家的命运。”

“我请求你们,马来西亚人,尽力保护和拯救这个国家。不要犹豫或害怕站出来对抗安华及其政权。”

“政府应对人民负责,而不是相反。”

达因也提醒“老朋友”安华勿忘可兰经的教诲,即若散布诬蔑,最终将在今生与来世遭到报应。

达因未遵守反贪污委员会的指示申报财产,今日在吉隆坡地庭被控,惟他否认有罪后,准以28万令吉保释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