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原籍新加坡的女脱口秀演员乔斯琳(Jocelyn Chia)因在表演时拿马航MH370空难当说笑素材,遭网民讨伐,新加坡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瓦努哥巴拉梅侬为此向所有马来西亚人道歉。

他今日发表声明指出,他对乔斯琳发表那可怕的冒犯言论感到震惊,而新加坡政府绝不容忍任何伤害他人的言行。

Advertisement

他说,乔斯琳已不是新加坡人,所以其言论不能代表新加坡人的观点。

“我为她那伤人的言论,诚心诚意地向所有马来西人道歉。”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离得最近的邻居,双边关系深厚稳固,而乔斯琳的言论不仅无益,还破坏了马新两国和人民之间的高度互信和紧密友谊。

Advertisement

乔斯琳是在新加坡出生和长大,现已入籍美国,她日前在社媒平台TikTok上,发布一段她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喜剧俱乐部“喜剧酒窖”的表演片段,可见她不断嘲讽马来西亚,甚至将马航MH370空难当笑话。

她先是批评马来西亚当年“抛弃”新加坡,然而40年过去,新加坡已成为第一世界国家,而马来西亚仍是发展中国家,其言语中还夹杂不少英语粗口。

Advertisement

她接着把马来西亚比喻成是寻求复合的旧情人,想要与新加坡重建关系,奈何飞机不能飞,暗指马航MH370空难悲剧。

她是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说道:“为什么你(马来西亚)40年来没探望我(新加坡)?我试过了,但你知道,我们(马来西亚)飞机不能飞。马航失联不好笑,是吧?有些笑话,无法着陆。”

她还表示,这笑话在新加坡可是“很受落”。

一名在现场的大马观众随即打断她的演出,并表示要在网络上对她留下差评,乔斯琳则继续说道:“没关系,马来西亚没有互联网”。

相关视频之后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而许多大马网民纷纷留言谴责,多数人都认为她以马航MH370空难当玩笑话太过分,更有网民呼吁大马警方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