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他于上周五(2日)接受了警方的问话。

他在推特上表示,他觉得自己应得的言论自由,看似没列入现任政府所承诺的改革里。

Advertisement

“在马来人领导的马来土地上,马来人不能谈及自己的问题,因为会被标签为种族主义。”

他说,法律没禁止人们谈论问题,除非是基于错误的目的,散播虚假的故事。

Advertisement

“但谈及过去的历史,不是罪行。”

Advertisement

“如果我的言论是错的,请证明。如果没错,那派警方来审问我,就是一种威胁。”

马哈迪也说明,警方是针对他发表有关吉打州历史和马来人宣言的声明,向他录供。

Advertisement

“我谈及马来人历史,却被视为是不尊重马来统治者,且马来人宣言也被视为是要推翻现任政府。”

近日网传马哈迪在一场私人活动演讲的视频,他称马来统治者曾为了保住权位,放弃领土向英殖民者投降,因此马来人不能仰赖马来统治者的保护。

武吉安曼刑事调查部特别分类罪案小组调查官之后于6月2日前往艾布卡立基金会,向马哈迪录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