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行动党元老林吉祥指出,如果他如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所指的“反伊斯兰”及散播伊斯兰恐惧症,那么被沙地阿拉伯列为恐怖主义分子的人应该是他,而不是哈迪。

林吉祥发表文告说,基于上述理由,哈迪指控他反伊斯兰是不成立的。

Advertisement

“我可能是‘反哈迪’,除非他愿意改变作风,但是他指控我反伊斯兰和散播伊斯兰恐惧症,就好像他对沙地阿拉伯作出相同指控,所以才被对方禁止入境,更将他视为恐怖分子。”

“我还记得五年前哈迪阿旺猛烈抨击沙地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等四个海湾国家,将国际穆斯林学者联盟(IUMS)列为恐怖组织,是相信犹太复国主义多于阿拉和伊斯兰教的表现。”

Advertisement

在2017年,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和巴林将IUMS列为恐怖主义组织,而哈迪正是该组织主席。

Advertisement

不过林吉祥说,他并没有视哈迪为恐怖分子,但如果哈迪认为他建议伊党加入安华的联合政府不是个人的建议,而是行动党或联合政府的正式邀请,就显得哈迪似乎有智力不足的问题。

“哈迪对我向他提出的三项建议保持沉默,表明他不愿意成为负责任、诚实和受人尊敬的伊斯兰领袖,而这是我为伊党加入联合政府所设定的条件。”

Advertisement

针对哈迪指行动党所提倡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是在鼓吹世俗化主义,林吉祥说,我国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与第三任敦胡先翁早已阐明,马来西亚不应该转变成伊斯兰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