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批评,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所发表的“槟城归属吉打”言论,足以破坏国民团结,甚至违反联邦宪法。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我国国旗里的联邦之星和十四条纹中包含着槟城,国徽可见象征槟城的槟榔树及槟威大桥,而联邦宪法阐明槟城是组成马来西亚联邦的13个州属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槟州与吉打双方也在1985年将边界设在慕达河中段的法案完成宪报,表明了慕达河部分河流归槟城所有,因此槟州拥有从慕达河抽取生水的权利,而威北槟榔东海也有着百年历史的英暹边界石。

“遗憾的是,尽管事实摆在眼前,但是沙努西堂堂一名州务大臣,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不以为意,坚持发表‘槟城归属吉打’的言论,仿佛伊斯兰党的政策就是要将槟城抢回去。”

Advertisement

“伊斯兰党如此姿态,何以还要在槟州竞选,又如何能代表槟州子民?”

Advertisement

“我们也想要知道,伊斯兰党的槟州议员与盟友(民政党与土团党)又是否会勇敢地捍卫槟州主权和槟州人民的基本权益,站出来对抗和反对沙努西言论,要求他向槟州人民道歉?”

林冠英抨击,沙努西的言论不仅伤害及侮辱了槟州人民,侵犯了槟州主权,破坏国家团结,也非常不尊重联邦宪法。

Advertisement

“为了应付州选,竟然煽动民众情绪,这显示他并非热爱国家和平与和谐之人,而是个危险人物。”

“我希望槟州人民能够看清楚国盟的真面目,他们这么做是为了避免人民将注意力放在州领袖的失败,尤其是无力处理水供问题之上。”

“我也相信槟州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绝对会保护槟州不受国盟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