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8日讯)通讯及数码部长法米表示,除了福利之外,媒体从业者的作品版权保护也是该部门将关注的课题之一。

根据马新社报导,法米指出,在当今科技爆炸的时代的时代,许多媒体从业者的作品包括照片和文章,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被随意使用,包括社交媒体的内容。

Advertisement

“我接获关于记者的心血被滥用的投诉,有(照片的)水印被清除。”

“我们应与社交媒体平台提供商讨论,以遏制此问题。”

Advertisement

法米今天出席霹雳媒体从业员协会(PPMP)餐会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法米说,媒体从业员的福利课题,例如缴纳社会保险机构保费及公积金的建议,也将被带入与媒体机构和相关单位的讨论。

另外,他说,该部门连同州政府、各州媒体俱乐部及相关机构,也将讨论关于媒体设施的互联网连接及工作空间。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随着各州媒体俱乐部进行交流,我们将收集更多见解,以鉴定媒体从业员在执行任务时面对的限制与挑战。”

法米也宣布发放1万令吉予霹雳媒体从业员协会,提升该协会的设施。

较早前,法米和张念群与约100名霹雳媒体从业员交流将近一小时。